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

新錶上路 - Casio OCW T100TB 1A


首先,先用網路上抓到的圖記念一下我的上兩支手錶,第一隻手錶是上高中的時候老媽送我的,整個手錶造型十分喜歡,且表面內部似乎有特殊的塗層,導致在不同角度的時候,底部會反射出部同的顏色來,多數是個很吸引人注目的黃綠色,在更傾斜的角度似乎會是橘紅色~~

而這隻手錶在國防役受訓的時候,因為一個"臥倒",就導致表殼斷裂了,當初看到的時候,一整個感到無言,明明是為了避免敲到,所以放進上衣口袋,沒想到卻因為這樣的一個決定,才導致他被敲壞。

因為當時還有一個多月的訓練,所以趕緊打電話請家人先幫我隨便選一隻夜市錶,沒想到家人還是準備了一隻基本款卡西歐電子錶給我,果然是大家對白牌的不信任感嗎?

而後來這隻電子錶陪著我受訓結束,然後進到公司也沒有更換 (原本是想說隨便買支夜市錶,那進公司就能直接換支自己喜歡的手錶了,結果失算),直到兩個星期前,在更換實驗衣的時候,感覺到有東西脫落,果然是手錶的錶帶連接處的連接栓又掉了,才在想說要把錶帶裝回去,順便想著今年冬天應該又要更換錶帶的時候,錶殼就被我戳崩了...

就這樣,開始了無錶的生活。



說真的,沒有手錶的生活另我一整個不適應,因為少掉了手錶,才發現我似乎患有輕微的確認時間強迫症,三不五時就會想把左手舉起來觀看時間,不過又發現沒手錶,心中罵個一聲後,然後才把手機拿出來確認。直到第二個星期才比較習慣直接拿手機出來確認時間。

錶壞掉的第一時間內,當然是回家後馬上翻起了 PTT 手錶板,找尋自己想要的手錶,不過其實早在幾年前就一直對 Casio Oceanus 系列的手錶念念不忘,所以就又跑去搜尋了一下。但是價格說真的都超出自己的預算,後來就改以 "Casio", "電波", "光動能" 這三個關鍵字下去搜尋。而也找到了 Casio linegae 系列的錶,還算喜歡,不過就是沒找到現貨,令人灰心XD




上面幾支就是一開始自己的目標,可惜直接去錶店詢問的時候都沒有貨,另人一整個灰心... 後來也因為這樣,才導致我直接更換自己的目標呢...

隨著找不到上面那幾支後,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,決定今年就拿手錶當作是給自己的禮物了 (交換的是原本預計要購買的鋼筆順位往明年娜過去),就用了這樣一個虛弱的理由提升了自己購錶的預算。




為了不要太高調,乾脆就不選擇三眼錶,而是回到三大針的選項內,而許多人推崇的 Citizen 實在太出名,所以直接被我捨棄掉,而 Seiko 系列的則是沒有特別偏好的,所以直接還是鎖定在 Casio 內,而目標是"電波 + 光動能 + 三大針",所以就剩下上面的幾個選擇了 (又或者說,其實是看到這幾支,才決定回歸到三大針的系統呢~~)

實際到了店面內,把自己列好的清單交給了店員,請他把有的通通拿出來,好好的靠著"第一印象"作了些篩選,篩選後,又靠著第二眼第三眼並且把手錶戴到手上直接觀看,最後... 銀色錶帶通通都被過濾掉了,就剩下現在這隻了XD

選定好後,老闆開始把錶套到我的手上,並且決定拿掉五截錶帶,然後另外進行一個微調,又問了一些問題後,最後結帳前,老闆又把價格少了三百塊,讓我以比較漂亮的價格帶回了他 (雖然價格並沒有達到我的最理想的折扣就是了,不過至少是個不錯且愉快的購物經驗)




首先,盒子看一下(其實一點都不重要)




然後還是一點都不重要的開盒過程 (其實不怎麼想拍開盒,不過沒拍的話,好像內容又很空乏XD)




接下來是相對重要的配件,分別是說明書一本 (簡體中文、正體中文以及英文)、保修卡三張 (簡體中文、正體中文以及英文)、簡易使用前說明 (簡體中文、正體中文)、簡易手錶功能介紹三份 (簡體中文、正體中文以及英文)。



然後是相對重要的保固卡一張,上面直接印有手錶的型號以及一些序號,根據背面的說明,如果沒有特別印出的話,那麼保固就是購買後一年,然後看看我這張保固卡的正面,寫著保固 36 個月,看來我擁有著三年的保固呢,算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長時間。



接著是裝錶的盒子,隨意來一張。



然後是打開後,把裁下來的錶帶也拿出來,接著把手上的手錶套回去假裝剛打開。



最後,是一張廣告照片... 這隻錶是在高雄堀江名人鐘錶購買的。在愉快的購買經驗後,也順便幫他們作作廣告,如果有買錶需求的,可以參考一下名人唷~~



目前該錶時區設定在香港,直接接收大陸河南省商丘的電波。我這系列的手錶,是直接調整區域,他就會自己跳成相對應的電波頻段,而不是說我設定香港,還能另外叫他去抓日本九州或福島的電波就是~~順便附上目前全球六個電波塔的簡單位置以及範圍囉~~

全球六局電波影響範圍 (圖片從 Casio 官方網頁抓來並且簡單修改了一下排版)



--
寫在最後:

沒有拍照的底子說真的很不會拍,白平衡該怎樣才能達到理想,又或者其他有的沒有的參數該如何調整,實在令人頭疼,但是自己又是個懶惰鬼,過幾天就會忘了這個心情,就沒有去研究下去,然後下次要拍什麼東西的時候,又會頭疼一次,似乎是每次買新東西的另一類循環XD

什麼?手錶型號,已經在文章內部的某處啦 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