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北星 大人的鉛筆... Get !

【因緣】

有個名叫敗家網的地方,上面常常會賣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,或者是蘋果的周邊,當初就是因為咬了一口蘋果,才知道這個地方,也因此在上面買了一個 3.5" 的硬碟。也因為這樣的一個緣分,在突然想到的時候,我都會上去看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新的怪東西出現,雖然不一定要入手,不過看看也好...

就這樣在去年看到了大人的鉛筆,第一眼就覺得,就外觀上很有質感,好想買啊!!!

不過說真的,價位真的不是很令人能輕易下手,所以當初就壓下了這個念頭,逐漸淡忘...


【際會】

隨著前陣子學弟丟了一個多色筆的連結給我,又開始一連串有的沒有的討論下,把"文具版"給加入了我 PTT 的最愛中,而開始三不五時的會上去看一些書寫工具的小道消息...

就因為這樣,我入手了 Lamy,就因為這樣,我入手了 uni KURU TOGA,就這樣,我買了三罐墨水,就這樣,我也入手了 iPaper 的筆記本。

然後就在前幾天,又有人提起了大人的鉛筆,也因為這個契機,就直接一起買了。原本在考慮大人的鉛筆之前,我也同時在考慮 "完美鉛筆" 呢~~ 不過說真的,完美鉛筆的價位相對的更高了 (平價版的質感實在不怎麼能接受XD),所以就先入手了大人的鉛筆。



把上面的包裝完整拆開後,會發現他販售的是:大人的鉛筆筆夾板 (左) + 專用筆蕊削尖器 (中) + 五入專用補充筆蕊 (右)

其實如果只買一般版的大人鉛筆,那其實應該更加劇有質感的,只是依照我對自己的認知,沒有筆夾的話,應該三不五時就準備從桌上滾到地上去,然後筆蕊不是用完的而是摔完的,所以就直接加了一些價格購買了筆夾版。

而筆蕊是直接跟這這次的購買額外添購的,網路上有人曾經提出他需要專用筆蕊,而有針對這一點進行扣分的動作。但是實際在討論串看來,其實他的筆蕊算是共通型的,至少目前已經有人驗證施德樓的工程筆筆蕊是可互用的 (而且種類相對又多了些)

不用說,我當然是選擇了 2B 的來使用,我就是喜歡寫的黑一點的筆呢~~不然用 HB 的好像在刻字一樣。



全部都拆出來,拆卸過程就不拍了,可以更清楚看到。
而中間的大人鉛筆我也刻意的按出了一段還沒用過的筆蕊。右邊的補充筆蕊的確是五隻,沒有被偷掉包。



再看看削筆器,這是完整的狀態,有一個蓋子蓋住,避免用完後,碳粉四處潑灑,而造成桌面的髒亂呢~~



把筆蕊伸出約 1.x 公分之後,然後放進去削筆器內轉個好幾圈,接著就完成了...

可以看到削筆器裡面有黑黑的,就是被我削下來的碳粉。而也可以看到圖中的筆尖也完整的開鋒了。不用的時候可以把筆蕊縮回去,其實就是個超粗筆蕊的自動鉛筆而已呢...

至於使用上,目前還沒有拿來大量書寫,不過 2B 的筆蕊的確很軟,寫沒幾個字就覺得筆尖鈍化,然後字跡變粗,不過如果稍微轉個幾十度,再來重新書寫,又是尖銳的了。所以其時使用上和鉛筆一樣,想要維持比較尖銳的狀況,就是寫個幾個字記得旋轉一下鉛筆,才能保持在比較均一的粗細下書寫呢~~

結論,如果你很喜歡玩文具的話,那這隻筆應該是個不錯的收藏玩耍用筆,要用他來完全取帶鉛筆,其實是可以的,只是每個人習慣的配重或許不相同,這隻筆的重量相對於我拿過的鉛筆而言,是比較重的。

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削鉛筆只會有碳屑,而不會有木屑。但是對於部分人來說,享受削鉛筆那木屑的香味,又是另一種樂趣了 (不過我並沒有練就小刀削鉛筆的能力,所以目前不怎麼能體會XD)

如果要說便利性,我想我還是會比較推崇完美鉛筆,畢竟他等於是個保護用的筆蓋,另外還有削鉛筆功能,不用隨身另外帶一個削鉛筆器,而且在鉛筆筆身變短的時候還是能輕易的削鉛筆,甚至能套到後面去當鉛筆延長器,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設計。哪天想到的時候,大概我也會把他買下來吧,不過就不曉得是哪一天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