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高雄車站捷運站音樂階梯居然拆了... 之 Lamy CP1 Get

今天首要目標是去入手一條相機背帶給 RX100 使用,所以就跑了一趟建國路,在高雄車站捷運站下車的時候,原還期望能夠看到傳說中的半截音樂階梯的,結果沒有找到,還想說該不會記錯了,是在火車站內,結果也沒看到。跑去服務台問了一下,得到的答案居然是... 拆了!!!!

當初沒有把握時間直接衝去看,真的是可惜了。 (應該是最近才拆除的,Google 相關關鍵字時,五月還陸續有一些消息)

路過美麗島,一定要測試一下 920 拍起來怎樣的 (Auto mode,沒設定任何參數)


到了鹽埕埔站,請從四號出口出來~


出來後會先看到每年底都會舉辦特賣會的 "SKB 文明鋼筆股份有限公司",看到之後,直接左轉...


走到下一個紅綠燈候,往右手邊看,會看到派出所,下一個建築物(圖片左側)就是 "派克行" (印象中之前是 派克鋼筆")

進去之後跟老闆要了目標筆測試了一下,看自己是否寫的習慣,然後又陸續有人要結帳以及有新客人進來,老闆就放我自由的在那邊測試幾隻筆了。

結帳的時候,還順便問了一下最近學生族群有沒有比較多,老闆的回答還挺數據化的,學生族群的確有增加,大概... 百分之一 (數字比我想像中的少了些)。然後主要都是以"鋼筆"為目標。

同時間我也亂看店內的墨水,慶幸我理性還維持健康狀態,沒有瘋狂的購買墨水,等手邊的極黑還有白金棕色超微粒用剩不到一半以後再買吧。

跟老闆詢問是否能拍照的時候,老闆也很大方的說可以,就直接把櫃門打開,還補了一句,看你喜歡怎麼拍,慢慢拍沒關係,要把墨水拿出來擺成你喜歡的構圖來拍也可以。不過我倒是沒有那麼囂張,真的把墨水給拿出來構圖^^"

隨手拍了兩張之後,又哈拉了幾句,就直接離開了。


墨水隨手拍 -1


墨水隨手拍 -2




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
這就是今天戰利品的... 盒子


開盒圖


Lamy CP1 三用筆,黑筆、橘筆、自動鉛筆

是使用旋轉筆身的方式來變換出蕊的種類,顏色對應到筆夾的時候,就會伸出相對應的筆蕊 (筆尖的部分也有上色,提供二次確認),轉到二色之間的時候,就是收納的狀態,比較擔心的狀況則是收納是否完全,會不會撞壞筆蕊...


最後補上筆夾側面的印字 (真的不好拍,不過也是我自己沒有持續拍出最清楚的狀況就是了。)

剛剛用這支筆抄了一段文字,與之前買了某牌的原子筆相比較,書寫的時候,完全不會有筆蕊搖晃的感覺,是讓我最訝異的部分,而寫起來的順暢度也十分足夠,且寫了兩百多字完全沒有積墨漏墨的狀況發生~~


會挑選這原子筆,主要是因為工作環境或多或少還是會遇到無法使用鋼筆的狀況,還是需要仰賴原子筆甚至奇異筆。所以想要買一支多用筆已經想很久了,原本的目標是 Lamy 2000 401 這支四色筆,不過派克行這枝筆似乎賣光了,沒有庫存,所以就直接試用了其他幾隻,最後才決定了這支 CP1。

沒能買到 Lamy 2000 401 或許是老天要我哪天記得回來買一下 Lamy 2000 鋼筆吧,所以才在今天不讓我拿到相近筆身的四用筆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